我们的20岁纪念——–私奔凤凰

安东尼 是一只兔子先生,他想寻找一棵开满花的树而我,大多数时候都希望像一棵向日葵一样的生长,向阳而生。过不咸不淡,自由洒脱的小日子。(说这样的话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是个小蒲公英,飘在风里。)一直喜欢旅行,希望能想到更远的地方去 遇见更多的风景 。有人说,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的地方到别人活腻的地方去。但是,我还是一直都珍惜眼前的风景,朋友,亲人。 要说凤凰之行,不得不把记忆拉到很久以前的边城里,在高中课本课文是我多年前给自己埋下的种子。在那之后,凤凰之行就隐隐约约的刻在我的心上了。

开始之前

本来是和好友计划着在暑假一起去凤凰的,为我们20岁做个纪念。在那段时间,也许还有其他的原因,竟然经常失眠,要去凤凰的想法每天都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我脑子里乱蹦。但最后因为很多原因却未能成行。那就让我一个人去完成那个约定吧!因为是第一次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,心里不是没有小怕得,于是在豆瓣发了一个帖子找了一个重邮的女生,结伴而行。 上路确定好了日子,买好了来回火车票,定好了住宿,就开始一日一日的等待。但是当朋友送我上了去火车站公交上时,却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心情,甚至有一点害怕。在这里,不得不感谢在那个时候陪着我的朋友,在心情变得柔软的时候,他总是在,让我释放所有的不安,害怕胆怯。可是我就是那么奇怪的孩子,在621还害怕,想后退,但是当车子到达龙头寺时,取而代之的满满的兴奋,心里不住的激动,默默的喊着,旅行开始了!!!***,你真一个勇敢的孩子!

第一次坐火车

现在回想着觉得自己也挺大胆。因为车票的关系,我和那个女生分开在不同的车厢了。那列车是去吉首环境最差的一列车了,是那种老式的女绿皮车,没有空调,车里充斥着各种难闻的气味,大多都是外出打工的民工,而且都是些男人。那样的环境之下竟然觉得自己在里面很碍眼了。一路睡睡醒醒,中途还和一个到重庆的桂林朋友聊了一会天。窗外一直都到和漆黑一片,只听得轮子和铁轨接触的声音。偶尔也会看到点点星光,散落山间。到吉首的时候是凌晨4点多,刚下火车就觉得灰常的寒冷,我们穿着预备的外套还是瑟瑟发抖,但是那个在那里拉客的大婶还是穿着短袖,自然我们都觉得自己很奇怪。

凤凰,凤凰

坐在从吉首到凤凰的车上,屁股从火车的硬座变成软座,真心觉得舒服了很多,然后在车上又继续睡。这时候天已经开始亮了,有时睁开眼发现星星特别的亮,想着在重庆的朋友,亲人此时会有怎样的梦呢。到凤凰的时候才六点,让我魂牵梦绕的像是一个盈盈一水间的女子,宁静而美丽,等得我的赴约。 你说过,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身边有怎样的风景,而在于身边的人。所以,凤凰之行,没有你,一开始就是孤独的。 清晨的凤凰宁静而美丽,夜晚又妖娆儿热闹。每天睡到自然醒,然后穿着长裙汲着拖鞋去当地的集市买最新鲜的紫葡萄和番茄,边吃边晃悠悠在古城溜达;或是趁早去沱江发呆吹吹江风;或者照着自己的独门地图去寻找各色美食,像是寻宝游戏一般自得其乐

回来之后

对于旅行,最美丽的是开始的那份勇敢,还有离开之后的那份想念。不知道南城门下的驻唱的乐队还在吗?吉他,鼓,声音。只是唱歌,没有酒没有多余的动作,简单又欢乐。听歌的人坐在对面的长石凳子上,愿意给钱就给,当然也有厚着脸皮只听的人。微风穿过城门,牵起姑娘们的长裙,还有那份被流年禁锢的心。然后开始爱上坐火车无限延伸和有轨行驶的感觉,还有白天车窗外各色的风景,或者夜晚的那份神秘,以及观察火车上的各色旅客。

后记———— 有时候思想总是快于行动,很多时候都不能很好表达出内心的想法。凤凰之行,是送给我们20岁共同的礼物。虽然我们各自生活,但是还是想和你分享,即使是一个好天气,一段美丽的文字。

我们的20岁纪念——–私奔凤凰”的一个响应

  1. 我也想去凤凰,可是我的旅行一直都在计划中……
    “有时候思想总是快于行动”我的行动总是滞后的~~

    1. 我的凤凰之行也差点流产,但是最后还是迈出了这一步。其实迈出第一步后以后的计划就比较好容易成行了!我希望这次暑假的新疆之行能够圆满结束!

  2. “每天睡到自然醒,然后穿着长裙汲着拖鞋去当地的集市买最新鲜的紫葡萄和番茄,边吃边晃悠悠在古城溜达;或是趁早去沱江发呆吹吹江风” 这就是我向往的去凤凰惬意的生活。可惜我的计划一再拖延,就怕哪天想私奔也没了勇气。

    1. 电影《春风化雨》里面有句话:seize the day(及时行乐)。是我们老师给我们放的,很好看,推荐给你

留下评论